纳税信用换“真金” 银税互动“贷”生机

发布时间:2020-10-29|来源: 信用中国 |浏览次数:605|专栏: 信易贷... 分享到:

 金秋十月,随着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的如期而至,西固区税务局在深入开展“诚信建设万里行”活动的同时,积极探索推动纳税信用的评价和应用,扎实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,通过“银税互动”等多项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,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,激发小微企业活力,助力民营经济发展,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纳税人获得感更强。

  “近年来,国家对诚信经营、依法纳税的民营企业给予了很大的政策倾斜,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‘能感知、有温度、见效果’的举措,为企业赋予了强劲的发展动能。”看着公司的季度财务报表,兰州家禾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建新高兴地说。他表示:“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,作为诚信经营的受益者,我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,这不但给我们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口碑,也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的大力扶持。”

  水深则鱼悦,城强则贾兴,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,营商环境的优化更依靠企业自身诚信经营的滋养和“反哺”。

  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,大多数餐饮企业都无法正常营业,在营业收入造成重大损失的同时,还需承担多项成本费用支出,而这些对餐饮企业更是雪上加霜,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际,税务部门靠前服务,为我们积极协调的银行资金贷款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就是雪中送炭,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平稳渡过了难关。这真的是诚信纳税带来的‘真金白银’。”兰州悦兴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张亚辉感慨道。

  随着信息的公开共享机制不断健全,企业信用已不仅仅影响着企业的整体口碑,更渗入到经营过程的各个环节,信用正作为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考量因素,担当起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作用。

  “想不到纳税信用这么有用,更想不到‘银税互动’这么方便,融资机制这么到位!”近日,兰州科海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立坤通过“银税互动”获得350万元纳税信用贷款后十分激动。“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,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,各种涉税风险也接踵而至,税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辅导,让我们及时享受到这一项政策红利。”在张立坤看来,“银税互动”为推动民营企业持续良好发展提供了助力。

  为助推小微企业发展,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、融资贵等问题,西固区税务局持续推进“银税互动”业务,截至9月底,西固区各金融机构已为辖区129户纳税人获批贷款过亿元,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一剂“强心剂”。

  近年来,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成了解决企业融资难的敲门砖,纳税人对信用等级越来越重视,纳税信用等级就像一把金钥匙,有力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,激励了广大纳税人依法经营,诚信纳税。下一步西固区税务局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,持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税收服务管理机制,为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